close

大老闆們(後坐買家),我不喜筆戰,純粹個人真實體驗感受,勿筆戰留言.
[L?430]2005年/4300CC/V8引擎/.(以下簡稱[L])
[我的車台塑一號]2001年(已加強隔音效果)/2000CC/直四引擎..(以下簡稱[我的車])
我的車超級隔音工程:
已經完工的底盤構造改良(超級隔音)
進階隔音:[後視鏡]
隔音:後座 銅牆鐵壁隔音...
前後牛擔改用大墊片(三代)
隔音:防火牆
隔音:後座椅下方
隔音:台塑一號加強隔音效果.

天(1/28)有機會坐到[L]的後坐,從[市區].[高速公路].[山路]三種路段的體驗感受,後坐椅可以電動調整坐椅和頭枕,按摩椅只感覺震一下~震一下~,不如自己加裝按摩墊舒服.
[怠速]:[L]停紅燈時,怠速引擎震動幾乎沒有,但後坐還是隱約可聽到排氣管聲浪.
[市區]:[L]和[我的台塑一號]不平路面的晃動感佷接近,但[我的車]比較安靜(底盤橡膠墊吸收過濾噪音).
[高速公路]:[L]80公里風切聲小聲一點(雙層玻璃),聽起來在穸戶外面,但高速壓過橋樑接縫[我的車]明顯小聲非常非常多,[我的車]聲音像來自底盤下方,[L]聲音像來行李箱(也就是較明顯"咚咚"聲響),有點對[L]失望,沒有傳說中的無聲電梯那麼誇張.
PS:進口廠牌旗艦車(雙層玻璃),高速行駛風切聲聽起來在穸戶外面(佷有規律的聲音),一般車風切聲,像風已經吹進來的聲音.
[山路]:[L]走山路會暈車,壓過較不明顯的[減速條],竟然無聲且沒有感覺,這真的佷利害,但明顯的[減速條]就有輕微感受和聲響,上坡時引擎幾乎無聲(這是大引擎的優勢).

 
[L?430] 打分數(滿分100)
[
怠速]:95/95. (震動/隔音).
[
市區]:92/90. (車身晃動/隔音).
[
高速公路]: 90/89.(車身晃動/隔音).
[
山路]: 89/92.(車身晃動/隔音)

[
我的車]) 打分數(滿分100)
[
怠速]:75/80. (震動/隔音),12年老車,直四引擎.
[
市區]:90/92. (車身晃動/隔音).
[
高速公路]: 92/98.(車身晃動/隔音).
[
山路]: 85/92.(車身晃動/隔音)

引擎聲:[L]震動和聲音幾乎完美.(不拉轉速)
底盤路面的回饋聲:高速公路壓過橋樑接縫[我的車]明顯小聲非常非常多,[我的車]聲音像來自底盤下方,[L]聲音像來行李箱(也就是較明顯"咚咚"聲響),
風切聲:[L]聽起來在穸戶外面(雙層玻璃).
胎噪聲:[L]還是有一點一點扎地聲音.

對[我的車]隔音一直不滿意下,不斷改善加強隔音,原來[我的車]隔音早就到了頂峰而不自知,整體來說我的車略勝一籌.

PS:球員兼裁判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塑一號MAG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